地毯清潔很重要,但千萬不要這麼做-台南清潔提供完整服務地毯清潔很重要,但千萬不要這麼做-台南清潔提供完整服務


地毯被譽為空間小精靈,無論是全占地或是局部單片的地毯,都可以帶給同樣的空間有不同感覺,因此成為旭多人心中所愛。但是由於地毯的結構是以非常密集的毯毛所組成,柔軟的特性之中同時存在容易藏汙的缺點,此篇文章和大家分享有關地毯清潔的知識與注意事項。

地毯優缺點分析
 
優點 缺點
美觀 容易有異味
緩衝  過敏原、病菌藏匿處 
吸音 清潔不易
 保護地板  容易髒、易沾染


從以上優點可以很清楚地知道,為何許多公司辦公室、飯店或其他商業空間都將地毯視為必備配置之一,而在住家,一張地毯都可改變整個家的氛圍;同時也從缺點看出,地毯清潔是不可馬虎的,為了讓地毯維持在能夠保持優點的狀態之下,定期的地毯清潔維護工作很重要。



 
地毯清潔,一定要知道

【水洗與乾洗】

不是只要是用「水」清洗,就會比較乾淨。其實地毯基於接觸面積占比非常高、間隙小,以乾洗的方式會比水洗的清潔程度來的高,但不是所有地毯都適合水洗,因此在選擇清潔方式以前,應該要先確認欲清潔的地毯適合哪種清洗方式。

【選用清潔耗材】

清潔液、清潔劑、清潔粉類……任何使用在地毯清潔方面的耗材通常都有不同特性,應該要依照地毯材質來選擇,選錯清潔耗材可能發生的結果:

  1. 1. 異味不散
  2. 2. 地毯表面受侵蝕
  3. 3. 沾染或沾黏
  4. 4. 清潔效果不佳,外觀上有洗沒洗都一樣
  5. 5. 毯毛變硬或變薄
  6. 6. 褪色或變色

以上結果都是令人頭痛而難以復原,甚至復原不了的,由此可知慎選地毯清潔服務公司的重要性。

頻率建議半年至一年一次做一次深層清潔;如果是居家自用地毯,建議2天~一週進行一次吸塵工作,常有人進出的辦公室、賣場等區域則是每天或是每半天都要進行吸塵作業,以維護地毯的潔淨狀態。


我們或許沒看見,但是地毯都吃了
  • ▲ 腳底帶沙
  • ▲ 頭髮
  • ▲ 灰塵
  • ▲ 沖泡粉(像是奶粉)
  • ▲ 衣物纖維

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成為地毯的「一份子」,並不是做好日常維護、每次都吸一堆灰塵就會乾淨,即使是沒有人會踩到的區域也必須徹底執行清潔。

我們依照台南清潔公司的工作習慣及特質,安排最適合他們的動線及流程規劃,透過有組織的針對個案的流程規劃,以及行前說明訓練,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清潔服務,避免流程亂掉而進度不前,或是長時間占用清潔空間而讓客戶感到不便。
 
在,每位工作人員必備條件

  • ■ 認識並遵守職業道德與倫理
  • ■ 儀容態度佳
  • ■ 現場反應能力
  • ■ 機動性、配合度高
  • ■ 熟悉每種工具的使用
  • ■ 認識清潔劑、各種欲清潔物件的特性
  • ■ 對於清潔原則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技能

以上是我們給予每位員工的培訓方向,不只把服務做好、做乾淨,也要讓顧客感受到其中的便利性,並且對於工作人員的能力及素質感到放心。


價格方面


每間台南清潔公司的收費都不太一樣,如果是私人小團體或個人提供的清潔服務,價位也會有差。但是作業效率和乾淨程度也會有差,且要考量到作業中可能造成器具損壞,因此在選擇地毯清潔公司時,應先把工作人員素質、清潔公司企業文化放考量首位,別選了最便宜的選項,後續卻要作業疏失付出高昂代價。

我們的接洽服務流程

  1. 一、實際勘查現場並估價(點我撥出估價專線0973-399-022
  2. 二、說明作業流程及報價
  3. 三、確認選擇服務內容
  4. 四、預定清潔作業時間
  5. 五、完成服務驗收